close

iv) book (you must show that this book is a good source of information about your topic),

書籍(你必須證明這本書是對你的主題有幫助的)

書名:我的34秘密基地

出版社:陸陸參十陸有限公司 出品

第4章--小螃蟹去旅行

 

故事中講到小螃蟹拉拉住在墾丁海邊的潮間帶上,她有一塊屬於她的遊樂園--一大片美麗珊瑚礁。有一天,當她晚上正在吃晚餐的時候,她的好朋友吉米跑來找她。吉米有點疲憊的說:「拉拉,請問我可不可以住到你家這邊來呢?」拉拉驚訝的問:「可以呀,不過你家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呀?」吉米一臉憂愁:「因為我那頭珊瑚礁的家,已經被好多寶特瓶和塑膠袋圍住了!」後來善良的拉拉收留了吉米。

三天後,拉拉的好朋友小潘來了,並說和吉米也是相同的遭遇,拉拉也好心的收留了她。三人就樣開開心心的過了一天又一天...

直到有一天,當他們醒來的時候,發現拉拉家的珊瑚礁也被保特瓶和塑膠袋包圍了。三人都目瞪口呆的看著拉拉的家,大家你瞧瞧我,我瞧瞧你,最後才說:「看來我們得要一齊旅行了呢!」

心得

這個故事其實是在講關於人們亂丟垃圾,造成海洋生物無處可居,破壞了海洋生態,其實最後被影響的,還是人類。這其實也是一種海洋汙染,因為人們隨意的亂丟垃圾,造成海洋生物誤食,變成魚的肚子裡整~個都是垃圾的噁心情況,但這就是牠們最後的下場。然後,大魚吃小魚、超大魚吃大魚...最後,這些垃圾和毒物還是回到我們的肚子裡。有人甚至預言,2048年,人類將會無魚可吃。為甚麼?因為我們的過度捕撈和排放廢水、廢氣,隨意亂丟垃圾。造成魚類絕種等... 所以,我們應該要做些什麼,你不能只是呆呆的站在那裏然後不動,你應該要去想,你可以做些什麼! 這就是這個故事啟發我的地方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ries Finding out 4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.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